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陈永明书记率队到禄劝县九龙镇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图/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55:27

629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马银海、纪委书记魏萍、副校长王凡等校领导率领帮扶干部一行18人,到市级脱贫攻坚挂包点禄劝县九龙镇文林村、木克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陈永明书记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对接、实地考察、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困点难点,听取基本诉求,尽全力予以落实解决。

座谈会上,九龙镇党委书记仁钦·多吉次仁介绍了九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和现阶段工作重点,对学校三年来的持续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派出的驻村扶贫队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在九龙镇旅游发展规划、九龙镇贫困生招生、基层党建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陈永明书记表示,昆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切实有效地应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与镇、村一道共商合作之路,相互支持,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九龙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林村、木克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尽昆明学院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学校将按照县、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和今天调研座谈会确定的帮扶工作计划,克服学校自身困难,拨付和投入帮扶资金,抓好抓实各个具体帮扶项目,做出实效,巩固脱贫成果,圆满完成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助力两个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永明书记要求,驻村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厚望,再接再厉、用心用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再立新功。

期间,学校领导实地察看了部分帮扶项目落实情况。马银海副校长率领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户工作。魏萍书记率领监察处负责人对学校2019年学校拨付的帮助解决4户农户住房不达标补助项目、党员活动室建设项目、抗旱保苗帮扶项目、大学生奖励等帮扶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延伸检查,提出了项目台账完善指导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本次“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中,学校为两个挂包村捐赠了价值1.3余万元的108份米、油扶贫慰问物资。学校原社会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和分工会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行政号召,为文林村、木克村分别捐赠了5000元共计10000元帮扶资金,支持两个村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