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成立昆明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文/郎易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6:39:22

716日,昆明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全体大会在惟行楼1501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有关负责人,人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成立昆明学院研究生会,制定、审议昆明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明确研究生会主要工作任务。

熊晶副书记讲话指出,成立研究生会,是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具有着重大意义。目的就是要通过加强学校研究生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政治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让青春音符与学校前进节奏同频共振,为加快实现学校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熊晶副书记要求,全体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提高品德修为;研究生会要自觉规范的管理,开展好团学工作,当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自我服务的“活力先锋”。全体研究生要勇担时代责任、磨砺顽强意志、不断求知进步;研究生会要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营造爱学习、要学习、勤学习的校园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的青年学生组织。全体研究生要发挥主观能动、做好桥梁纽带、助力学校发展;研究生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搭建素质拓展平台、学术增长平台、服务社会平台。

大会选举产生了昆明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昆明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昆明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全体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