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南京大学与昆明学院统战系统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在校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6:35:46

717日,南京大学与昆明学院统战系统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在昆明学院召开。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副校长马银海,南京大学党委统战副部长、挂职担任对口帮扶县双柏县副县长王建富,两校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文成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对南京大学统战系统人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京大学统战系统人士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从江苏来到云南,对口支援云南省双柏县,支援昆明学院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文成副书记指出,2010年,昆明学院成为南京大学对口支援的第四所西部高校,两校从此建立了全面对口支援、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十年来,我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等先后赴南京大学学习交流;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等先后到校调研指导工作。南京大学先后接收了我校20多名中层干部挂职锻炼。双方在本科学生交流学习培养、学科建设、双创基地建设、科研合作、定点扶贫、昆明学院更名大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硕果累累。

会上,马银海副校长、王建富副部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介绍了昆明学院学校办学发展情况、说明了南京大学统战人士到访目的并介绍统战工作。双方一致表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深化合作项目,把对口支援工作抓细做实,争取新的更大成绩,推进两校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两校民革、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团体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特色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民主党派、团体要发挥高素质人才的作用,关心学校发展,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献计出力,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努力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

座谈会后,与会来宾还参观了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