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党委宣传部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7:04:44

727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对创建文明校园、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暑期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校上下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今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到放假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决战决胜创文之战,攻坚克难保就业,同向同行抓思政,严防群控保安全。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会议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王文成、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魏萍、王凡,全体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晶主持。

陈永明书记要求,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创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做到工作到人,责任到人。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做到主动作为,不推诿、不扯皮,假期岗在人到,有事能找得到人,找到人能把事落实。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做到假期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持续用力,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以扎实的基础、突出的成绩取胜于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检。要守住底线,突出特色,在完成基本指标,确保无负面清单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创文工作,实时过问工作落实情况,对创文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实问责。

陈永明书记强调,夯实责任,抓牢抓好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抓指标与抓规范相结合,采取“校、院、系和教师”四级联动措施,力争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又坚决杜绝毕业生就业数据造假、虚假签约等问题。要坚持抓节点与抓重点相结合,精准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诉求、就业意向,逐一分析,一人一策,给予精准的指导和服务。要坚持抓思想与抓责任相结合,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抓住国家给予的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要坚持狠抓落实与成效相结合,充分利用暑假最后的窗口期,就业工作目标冲刺,确保91日前完成70%的基本就业目标和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目标。

陈永明书记要求,善做善成,抓小抓早应征入伍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强化问题导向,用力补齐短板,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确保征兵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工作统筹,用心落实举措,切实做好应征报名学生体检、政考工作。要扎实搞好服务,用情服务同学,为学生报名、体检、政考等提供周到的服务。要落实优惠政策,用劲抓好保障,全面落实相关优惠政策,让入伍的学生无后顾之忧。

陈永明书记强调,同向同行,抓全抓优课程思政。全校上下要树牢立德树人意识,遵循《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深挖课程的思政资源、思政元素,自觉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培育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通识课和专业课,带动全校课程思政,真正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陈永明书记要求,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运转。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暑假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出行要求,坚持入校人员登记、扫码、体温检测和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陈永明书记要求,全面统筹工作,保证新学期顺利开学。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认真作好2020 年新生招生录取、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陈永明书记强调,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新一轮处级干部聘任工作基本结束,在新聘干部尚未到岗关键节点上,全体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当责任,务必站好各自岗位,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

陈永明书记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聚焦四个深刻理解”,主动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地方发展,紧扣立德树人主线,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苦干实干、愈难愈进的勇毅,全面夺取创文、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新胜利,为把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

熊晶副书记主持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永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七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提出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狠抓落实,切实把暑期七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充分的准备、优异的成绩迎接新学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