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员赴红河县垤玛乡开展送教下乡工作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谢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5:14: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9日至10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18名教师党员到红河县垤玛乡开展送教下乡及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活动。

19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念丽、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唐敏、教师李荣分别对垤玛乡幼儿园教师、家长展开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红河县垤玛乡中心小学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暑期三下乡等活动的合作方式。

随后,教师党员一行到腊哈村幼儿园进行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为幼儿园捐赠衣物、玩具等物品。

20204月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带队到访腊哈村并得知腊哈村小学一名因听力障碍导致自卑、成绩差的7岁女孩情况,扶贫队员张恒云和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李里即刻将此情况报至省残联教育就业处申请对该生进行帮扶。在此次对腊哈村幼儿园的回访中,从班主任杨老师处得知该生收到了帮扶助听器,并由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对该生进行言语康复训练。

110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到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红河特艺紫陶培训基地、建水县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就今后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及就业等内容进行商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扩展了教育扶贫的成果,激发了我院党员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要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