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招就处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赵儒飞 图/胡文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5:47:27

17日至11日,按照学校安排,招就处对全校18个学院开展了就业工作调研。调研主要目的是听取各学院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开展情况,了解各学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深入学院督促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经过三天的走访调研,全校18个学院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基本到位,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较好,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基本做到全覆盖,压实就业责任,传导就业压力,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形成了“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各二级学院纷纷表示有信心打赢2021年就业工作攻坚战。通过调研,也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是,就业观念转变;二,就业措施落小落细落实有差距。三是,公费师范生和免费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过关率还不到100%

调研中,招就处对18个学院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抓牢就业基础性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就业培训和就业帮扶工作;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合力;三是下学期学校将对二级学院副书记、分管就业工作辅导员开展就业指导能力提升的培训;四是要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就业工作不断线,工作推进不断档,建立完善全体毕业生沟通联系机制;五是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就业工作台账,及时上报就业工作信息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