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叶燎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3:28:03

125日,体育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进行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度科研工作任务。

2020年体育学院始终坚持教学、科研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的正确导向,在积极推进大学体育课程学分制改革和开展专业综合评价,申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打造省级一流专业、凝练教学成果奖等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科研成果有了大幅度增长。杨永芬老师主持的省院省校合作项目,胡文武、李素文、赵云鹏老师的教育厅基金课题申报均获得立项(目前在研项目已达到11项);2020年体育学院师均发表论文1.25篇,并实现了发表sci论文的新突破,发表论文数量、质量均有了较大提升;另外,周明教授主编的教材被评为云南省优秀教材;叶燎昆、王玉洪等6位老师在第八届云南省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上获得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进一步营造了体育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体现出了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特色亮点。

2021年,体育学院将提前谋划布局,全面落实学校科研要求,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为抓手,以协同创新的团队模式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在2020年科研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按照工作推进时间表,近期体育学院还将专门邀请原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刘坚教授,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聂真新博士等专家进校交流指导,面对面帮助7位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老师打磨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