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留学生技能培训项目“昆明茶艺”获云南省人社厅“云南技能品牌”认定

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文/蔡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0:45:36

近日获悉,我校国际学院申报的留学生技能培训项目“昆明茶艺”通过层层选拔,经专家评审,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技能品牌”认定。

“昆明茶艺”是我校与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打造的留学生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该项目以留学生为培训对象,以弘扬昆明市独特悠久的茶文化为目的,以我校优质的茶艺培训资源为依托,是我校培育留学生职业技能品牌的探索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示范作用,获得“学习强国”、新华社、云南日报、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的关注。

“云南技能品牌”认定是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技能强省行动计划(2017-2020年)》(云政发[2017]40号)开展的,目的是打造一批具有鲜明云南特色、全省叫得响的技能品牌。本次共认定了20个“云南技能品牌”(其中昆明市有3个),和“昆明茶艺”同期上榜的包括了宣威火腿、会泽斑铜、大理扎染、腾冲玉器等久负盛名的品牌。

“昆明茶艺”的品牌认定是政府对留学生群体开展技能培训重要性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留学生培养工作的肯定。国际学院将按照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将此品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