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漆艺漆画展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文/孙海平 图/孙海平、郭丽姚、高林、张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17:16:48

331日—44日,2019专升本1班和2018广告3班在美术楼一楼展厅联合举办“漆艺漆画作业汇报展”。共展出漆画作品72幅,漆艺作品30余件(套)。本次展览得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

中国是最早发现并使用漆的国家,距今有7000多年历史,云南作为产漆的省份,漆艺发展却相对落后,传承并保护漆媒介材料的民间工艺技术并将其转化为艺术作品,就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自2012年开始教授漆工艺,至今已培养技术人才400余人,学生作品曾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滇匠漆许”文创室项目获第九届云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金奖,获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铜奖。此次展览也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漆艺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汇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