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云南地区)工程场景数字化赛前培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文/戴丽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6:14:30

41-42日,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云南地区赛前培训。来自昆明学院、西南林业大学、红河学院等130余名云南省本科院校指导教师及同学参加了培训。此次赛前培训内容涵盖数字孪生技术、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竞赛规则、物理设备数字化、机电概念设计、工艺规划与联合调试等方面内容,参加培训的师生认真参与,积极练习,学习热情高涨,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作为赛前培训会的协办单位,凯普特(贵州、四川)科技有限公司教培部与技术中心的工程师们为培训会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持及培训服务。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每两年一届,目前已开展了六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209月启动,陆续在全国各省份高校展开。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从第一届工训大赛即开始参与,陆续获得了省赛和国赛一系列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