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魏留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8:58:02

5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博识楼举办2017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会,会议由2017年级辅导员魏留闯老师主持,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徐若瑜老师宣讲,同时邀请退役复学在2017级就读的张太和陈杰两名同学宣讲.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徐若瑜老师对大学生入伍既是每一个青年公民的义务又是国家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以及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及2019年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进行了认真讲解,并就2019年大学生征兵报名的时间、流程、身体素质等要求作了说明。

退役复学在2017级就读的张太和陈杰两名同学,结合自身入伍锻炼成长经历,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入伍动机,从个人单纯向往军营生活到报效国家的动机转变;二是当兵的意义,价值观念发生很大转变,让你成为和别人不一样的人,让你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让你在祖国需要时候,义不容辞报效国家;三是部队的历练,通过部队常规化的训练,可以磨炼人的坚强品格;四是参军入伍国家的优惠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关怀和对军人的崇尚。

年级辅导员魏留闯老师对本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将自身成长同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结合起来,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征兵宣传动员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征兵的重要意义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鼓励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