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到昆明海口林场参观学习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文/张云全 图/唐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9:01:42

5月14日、21日,为进一步调动老党员老干部参与“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内容,离退休支部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到昆明海口林场参观学习。

海口林场场部位于西山区海口境内,距昆明市40多公里,地处滇池西南岸出水河螳螂川流域。经营范围地跨西山、安宁、晋宁三个县(市区)。1956年3月3日,经云南省林业厅正式批准成立。1998年,海口林场被昆明市政府列为“天保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项目的实施区。昆明市海口林场成立至今已有63年历史,几十年前滇池边一片光秃秃的荒山坡早已成为绿色海洋,青山绵绵、翠色欲流,伴着烟波浩渺的滇池碧波荡漾。

党员干部们认真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还细致观看几代林场职工创业创新的图片和生产工具,为几代林场职工扎根林场,铭记总理的嘱托,发扬和传承不怕艰苦坚守创业的精神所感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学习了一些林业知识,也对昆明市林业发展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青山常在、永继利用”、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的认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过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组织生活。

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保护好滇池、为昆明打造生态文明排头兵示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