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文/罗祖兴 图/杨彦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06:33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91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博雅楼3101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特别邀请学校保卫处喻玲老师主讲校园安全相关常识和防骗技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璐、副书记罗祖兴、组织员王艳芳老师及260多名学生干部、宿舍长、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杨彦海老师主持。

喻玲老师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从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识别和防范校园网贷、日常生活中的防骗技巧以及财产、人身、消防安全及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喻玲老师要求:所有学生干部、宿舍长和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并将今晚所学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同学,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直属党支部杨璐书记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她例举了大量案例对同学们开展防传销、警惕校园宗教渗透、非法传教、人身安全、正确对待恋爱、校园文明礼让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强调了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爱党爱国爱集体。她希望:所有同学在校期间要做到“五个学会”即学会学习、学会微笑、学会礼貌、学会惜时、学会合作,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她要求:全院同学要切实做到 “五个一”,即做好一份职业学业规划、培养一项体育爱好并长期坚持、练就一笔好字、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每月听一次学术讲座。她强调:所有学生干部、党员同志及宿舍舍长务必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起好带头作用,及时将本次教育大会的内容通过主题班会、宿舍会传递到每一位同学,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最后,杨彦海老师组织学习教师教育学院宿舍管理制度及夜间查寝制度,并对坚持每日考勤和就寝上报制度等要求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全面学习了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