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圆满完成教师教育学院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训练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文图/宋娜 孙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22:27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及归属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92日至9日分批次对5个新生班级开展团体心理训练。

团体心理训练是一种团队情境下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旨在消除新生的陌生感和孤独感,使其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提升与班级成员的沟通意愿,感受集体的温暖,从而达到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的目的。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热身环节让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隔阂;中心环节提供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让同学彼此熟悉,共同完成任务,形成班级凝聚力;最后,在结束环节同学们充分体验了班级的团结和温暖。在活动中我们发现,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同学,却表现出同样的心理需求,他们希望顺利完成学业,他们渴望真挚的友情、美好的爱情,他们想成为更好地自己。本次活动使新生以一个更积极的状态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团体训练结束后,中心将开展新生心理测评、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多项工作,持续进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也将认真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积极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为培养学生积极心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