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体育学院加强与云南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共建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 叶燎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8:57:41

911日,云南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16名优秀教师、优秀心理咨询师、个别教育矫治能手、身体康复训练优秀专职警察到体育学院开展教学实践交流活动,积极推行警民共建项目,进一步推进合作进程。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学院与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共建取得了显著成效和重要突破。体育学院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体育教学实践成果引入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中。目前,以花式跳绳、瑜伽、啦啦操等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为基础,合作创编《戒毒人员太极十三式导引康复操》为主导的运动戒毒方式,为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提供了更多科学性和专业性的思考,得到了云南省戒毒局的高度认可。

体育学院叶燎昆副院长、严春梅副书记全程陪同来宾,互动交流,实地观摩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根据协议,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体育学院师生进行全面“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共同构筑校园禁毒防线,切实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