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图/环绍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6:53:20

1019-20日,旅游学院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集中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三个学生支部共49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019日上午,全体同志在旅游学院3D报告厅听三位支部书记讲党课,本次党课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金刚老师讲到“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杨雁老师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回顾了中国150个第一,70年创新突破。从“洋货”到“中国制造”,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大家看到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和繁荣昌盛。环绍军老师与同志们作关于“初心”问题的深度探讨,指出做人的四种境界,希望同志们能做到利人利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成就自己,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当天下午,全体同志继续在旅游学院3D报告厅进行学习。学习内容为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视频。

1020日,全体同志前往“云南省起义纪念馆”和“陆军讲武堂”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了卢汉将军的生前事迹,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增强了同志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走出了两位元帅、三个总司令、一个国防部长、二十几位上将和数百名将军。同志们从中感受到了当年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推翻压迫的勇气与爱国热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同志们应当义无反顾地勤学苦练,报效祖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