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计答辩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王玉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5:47:49

110日,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专业——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Java EE框架应用》和《大数据基础技术应用》课程设计答辩会在惟实楼3302举行。学院副院长王玉见、教研室主任邱莎、指导教师李博、崔世鑫出席答辩会。本次会议由中关村教务员何兆意老师主持。

此次答辩会分两个方向进行,每个组一个项目,答辩时每组中选一名代表作汇报,其他组员补充。学生对课程设计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导教师就学生的课程设计内容提出问题并进行现场纠正,使学生加深了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研究思路。各组项目之间提问互动氛围浓厚,由学生通过自评和互评方式进行公开评比,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中关村软件园对优秀的课程设计项目给予奖励,并现场颁奖。

王玉见副院长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答辩过程很精彩,同学们完成效果都不错,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汲取项目开发过程中收获经验,提升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答辩进一步检验了课程质量,为四年级的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期四周的实训,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分组学习,分工合作,最终完成项目任务。设计过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认识,更加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