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作者:文/董学荣 图/吴晓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6:04:11

116日,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办公楼406会议室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处处长郭丽红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郭丽红同志对《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及活动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

马洪同志领学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向朱有勇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模范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把知识产权贡献给人民群众、贡献给祖国大地的奉献情怀;学习他矢志创新、科教报国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恪尽职守的崇高品质。朱有勇院士培养的博士、发展规划处魏薇同志、佟荟全同志具体讲述了朱有勇院士的先进模范事迹。支部每位党员都作了交流发言,畅谈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以及如何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支部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郭丽红为5位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卡”。5位同志分别发表感言,畅谈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党员承诺书,“争做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