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研究生处稳步有序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文/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18:05


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研究生处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学组织及管理工作。

3月以来,研究生处组织人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5个研究生课程教学单位,紧紧围绕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及“线上慕课资源”开展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共有5个教学单位、23位教师开设26门研究生线上教学课程。

研究生处集中整理了智慧树、超星、雨课堂线上教学使用说明、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电子版预览使用指南及疫情防控期间各线上教学平台服务信息等供任课教师及研究生使用,鼓励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等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采取线上直播、录播及线上交流、讨论、辅导等方式开展教学工作,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对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情况实行日报告、周报告制度,全面收集掌握各学科、专业线上课程的教学情况,建立研究生课程教学班级QQ群,检查督促研究生线上教学严格按教学进度计划执行,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课程情况调查,分析掌握线上教学课程的推进、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及效果反馈情况,确保研究生线上课程的教学工作效果。

通过线上教学情况调查,人文学院等3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对任课教师的线上教学评价较好、满意度高,任课教师与研究生线上教学互动良好,教学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