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图书馆迎来返校后首批读者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张明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4:34:57

515日上午,图书馆洋浦馆迎来了开馆第一天的首批读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签到、测量体温后,有序走进图书馆。

为扎实做好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安全规范有序的学习环境迎接读者,连日来,图书馆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准备工作。开馆首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晁丽华、副馆长毛远昆在图书馆就读者服务的各项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及时提出指导意见。

到馆读者均通过“昆明学院图书馆入馆预约系统”提前预约,进馆时需扫码签到,出馆时扫码签退,每天入馆上限1200人。

作为读者入馆的第一站,图书馆在入口处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体温计数小于37.3℃ 读者方可进入,进馆后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在入口处和出口处图书馆还安排工作人员对入馆和离馆读者进行分类疏导,避免出现因人员进出导致拥堵,力保在第一站为读者把好安全关。

为保证图书的卫生安全,读者阅览和借还的所有书籍,工作人员都将使用专门的图书消毒设备,逐册消杀后再上架。同时,读者还可自行选择使用放置在一楼借阅大厅的自助图书消毒设备。

开馆第一天,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严谨、安全、井然有序,读者在此享受到了进馆学习看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