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开展学科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作者:文/董学荣 图/黄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4:34:07

515日,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丽红教授主持,研究生处马宏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习。

马宏老师结合自己到国家学位中心学习工作经验和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培训会情况,以第四轮学科评估为个案,为支部党员系统讲解学科评估基本情况、评估背景、指导思想和指标体系,并重点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方向、要求和思考。并同与会党员围绕我校学科评估问题展开讨论,对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深入解答。

机关党建如何避免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是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着力探索的问题,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比较有效的探索。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党支部所属两个部门的业务和学校面临的学科评估工作,针对性强,准备充分,收到了较好的实效。

227日以来,支部全体党员一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研究生处认真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培养等工作,发展规划处认真做好硕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发展规划、更名大学、深化改革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在广泛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建议基础上,今年3月,支委会认真研究布置了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511日,支委会认真听取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准备情况,并对具体安排进行了沟通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