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保卫处全力以赴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来源:保卫处 作者:文图/喻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4:31:28

514-15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分别在洋浦校区、昆师路校区、西华路校区返校报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帮助和学生处、后勤集团、校医院和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保卫处圆满完成首批学生返校安全保卫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保卫处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了《昆明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交通指挥组、秩序维护组、体温监测组、西门安全组、机动组、通讯联络组、昆师路工作组7个工作组,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并多次召开保卫处安保人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一一落实工作任务,组织安保人员规划和布置报到场地,做好标识,划出标线,参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为确保师生安全,护航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充分的安全工作准备。

学生返校期间,全体安保人员穿上防护服,从早上700到岗一直坚守到晚上8:00,按照各组工作职责,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周边的交通管制、秩序维护、核验扫码、体温检测、巡逻防范、信息报送等工作。昌宏路派出所和交警五大队还派员到场协助做好报到现场周边秩序的维护和交通的管制、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