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张培宏 缪希松 图/王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29:21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质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医学院针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实际,利用端午小长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625日—27日,举行培训开班仪式。组织员、教师二支部书记缪希松,组织员、学生二支部书记邹云光,党委副书记张培宏先后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以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的闭卷考试。 

缪希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史、党章的了解,深入认识入党程序及党的目标和阶段性奋斗目标。缪希松老师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带领大家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最美好医生”视频,组织同学们撰写观后感。

邹云光老师在线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央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录像,开展以“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为主题的讨论活动。

张培宏老师重点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行解读,对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与希望。

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和提高思想觉悟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