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创文】学生融媒体中心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8:51:37

630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融媒体中心自发开展校园“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劝导同学们有序、文明、安全乘车,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开展活动期间,学生融媒体中心的同学佩戴“青年志愿者”标识,来到学校西门公交车站,一字排开,引导同学遵守秩序、保持距离、排队乘车,劝导同学们乘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志愿者活动身影,在校园公交站台成为昆院亮丽的一道风景。

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表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是学习科学文化的代言,更要是文明的象征。我们不仅要学习掌握科学文化,更要做新时代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我们要从校园文明做起,积极参与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用我们的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在全校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在创建中提升我们的文明素质,做新时代青年,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引导和示范,在提高广大同学遵守校园文明秩序意识和文明素质的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的自身素质,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