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文/陈玲 图/李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7:43:48

716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骨干专家、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美红教授到校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学院副院长陈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刘美红教授从其自身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深厚理论认知和丰富实践经验出发,详细讲解了认证的三大核心内容——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和持续改进的机制,详细阐述了认证标准要求和自评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列举了昆明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成功通过三轮认证的实例,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工程认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讲座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机电工程学院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工程认证工作,以认证促进学院专业的办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