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三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文图/王艳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7:01:40

717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利用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学一次条例、上一次微党课、举行一次入党宣誓的“三个一”庆祝活动。

杨璐书记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以《战“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述了关键时刻,更能体现中国制度优势,要求师生党员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随后,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张桂梅、朱有勇、吴建智等榜样人物事迹,对上半年党总支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展了上半年党员积分终评,为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各党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利用党建阵地,组织入党宣誓,签订责任状,以“以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役故事汇”。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