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陈艳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5:57:29

7月21-22日,学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网络决赛,学特学院煦童教育-全国乡村幼儿园质量提升典范项目、美艺学院云咚生活互联网+社区项目、农学与生命科学院GREEN KINGDOM智慧农业种植系统、“萌宠小Q”移动式多功能房车宠物连锁店、三七的二次开发——运用生物转化法开发三七稀有人参皂苷CK和Rh1项目、机电工程学院电动可控制方向的救生圈、经济节能环保垃圾桶等7个项目分别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葡萄籽色选机等17个项目获得校级优秀奖。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就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各学院努力落实大赛各项工作,认真组织辅导及学院预赛,推荐学生优秀团队(项目)参加学校复赛决赛。此次比赛共有554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人数3082人,累计参赛学生人次4918次,报名项目数和学生参赛规模均为去年的1.5倍。71016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18名担任“互联网+”国赛、省赛的校外指导教师对全校554个项目进行了两轮评审,并对比赛项目计划书及PPT进行了3轮辅导,遴选出55个项目分4个小组进行校级复赛,最终24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此次比赛完全依照省级、国家级比赛程序进行,强化项目指导,旨在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业项目质量,提高项目参赛水平,努力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