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建筑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专升本新生教育工作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余一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16:52

92-96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2020级专升本迎新及新生教育活动。

92日,新生有序报到,迎新志愿者和老师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给家长和新生留下深刻印象,顺利完成了本次专升本新生报到工作。

93日上午,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选举班委,带领新生熟悉新环境,对新生进行创文知识培训及疫情防控、校规校纪学习教育和防传销、防诈骗电话、防不良网贷、防漏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下午,各专业相关教研室主任在博识楼教室对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开展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教育,指导同学们完成专业选课。

94日上午,学院在博雅楼3101召开2020级专升本新生的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青妮老师主持。学院政党领导、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专升本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上,学院副院长朱维伟致欢迎辞,欢迎新生们到来,希望他们规划未来,立志、积才、树德。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副院长王春华、教师代表王绍春、学生代表吴文分别发言。

学校副校长、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凡讲话,对同学们未来时间规划、未来方向进行剖析,希望同学们不断打破自己的天花板,一步一步书写未来。他布置了一个作业给同学们,在本月的主题班会或者团学活动中,请每个同学向全班同学聊聊自己的理想和规划,反思人生规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开启一场梦想成真的旅程,把人生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94日下午,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昆明学院校史馆和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95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从大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遵纪守法、心理健康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95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实地参观活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体新同学对学校目前的在建工地进行实地参观走访,加深专业认知。

96日下午,云南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一夫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迎新及新生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体2020级专升本新生提供了学习、生活指导,使同学们更快地熟悉、适应新的学校,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一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将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为培养政治上合格、学习上争优、行为上示范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