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培训会”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荣杨 图/刘艳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7:47:40

911日,旅游学院在云南餐饮商学院教室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培训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会议,烹饪教研室、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我校特聘顾问李力教授主讲。 

李力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从国际化视野阐述了酒店管理专业及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要求的变化、综合职业能力构成与评价指标、知识的组成及特征、专业群建设的理论基础、相关专业课程开发方法的发展等内容,并从理论层面分析了系列课程设计的依据、遵循的教育规律、各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实例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不同课程的侧重点和对授课教师的知识储备要求。李力教授的高水平理论功底和研究成果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对相关教师在日后的教学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田芙蓉院长针对李力教授的培训内容进行全面总结。她要求,要根据学院的整体工作推进计划,做好课程体系建设,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省内与省外相结合,体现出课程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相关专业的所有授课教师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切实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工作是我院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应时之举,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创造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