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三级茶艺师(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考核鉴定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陈泽斌 图/莫丽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7:36:37

99日至910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昆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茶艺师三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共102名考生参加此次鉴定。 

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防控措施到位,应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前对每间考场进行消杀工作,考生间隔1米排队入场,入考场前对每位考生进行体温检测。

茶艺师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涵盖茶文化、茶艺全部相关专业知识,集中考查学生对于茶文化知识的综合理解。操作技能考核中,同学们以规范、优美、流畅的动作洗杯、落茶、冲茶、倒茶、点茶、奉茶,充分展示了茶艺操作技能,并将茶叶的色、香、味、韵以及茶道艺术的形与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为了使此次鉴定顺利进行,我院实验实训中心精心制作培训鉴定计划,安排相关专业教师对参加鉴定的考生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授课老师理论扎实并且有多年的实践经验,授课时能巧妙的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讲解,受到了考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茶艺师职业资格考核鉴定锻炼了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的茶艺实际操作技艺技能,丰富了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建设的形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