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作者:文/何庭璐 图/季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8:15:09

为提高学校大学生审美素养,培养广大师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9月10日,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名师大讲堂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校团委艺术团组织师生共计一万一千余人在线观看讲座。 

本次讲座以《我们的国歌》为题,主讲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老师通过丰富的图文和音视频资料,围绕国歌的产生背景、历史渊源、地位意义等,以叙事的视角,采取比较的方法,深情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背后的动人故事。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国歌报告、一次震撼人心的国歌解读、一堂直抵心灵的音乐党课,让大家在内心升腾起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全面深刻地学习了国歌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的认知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