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正式开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图/黄宝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6:22:23

9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正式开讲,学院院长陈嘉以“勤学好思 立徳为先”为题为全体同学作第一堂报告。

陈嘉院长以两个“为什么”拉开序幕:人为什么要上大学,为什么要追求真理?同学们认真思考并真诚的回答了自己的想法。陈嘉院长指出,同学们要学会把老师传授的知识转化为自己内在的需要,“业精于勤,荒于嬉”,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进了象牙塔或保险柜,与此相反,进入大学更需发愤图强,勤于学习;同时也需独立思考,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切勿人云亦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注重勤学与好思的紧密结合。

“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陈嘉院长表示,大学里既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做个有道德的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把“勤学好思,立徳为先”实践好,对同学们的人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