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青年·锐讲坛”系列讲座公告

来源: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文/陈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1:36:10

青年·锐讲坛是我校四大讲座之一,围绕学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等主题开展讲座,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07讲,吸引超过32000余人参与,已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本学期“青年·锐讲坛”系列讲座如下:

排序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讲座主题

承办团总支

108

20191030

19:00

惟行楼1501

王荔

昆明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兼云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云南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

大学生极端心理事件的案例分析与预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教师教育学院

109

2019103119:00

青年中心学生报告厅

吴晓梅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教师,担任中国现当代文学、礼仪相关课程,从事礼仪教学14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关专业委员会理事。高级礼仪培训师。

礼仪文化特点与生活运用

人文学院

110

201911719:00

青年中心学生报告厅

刘静媛

昆明学院医学院教师,皮肤病学硕士,国家高级美容师,国家高级化妆师。从事皮肤美容专业十余年。

皮肤疾病与美容健康讲座

医学院

111

201911814:00

博识楼1002

王庆奖

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全国英国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美国史研究会会员、云南省翻译协会理事、云南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

文化史漫谈: 西方文化中的三个苹果

外国语学院

112

20191115

14:00

青年中心学生报告厅

李体欣

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后,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经理、南方基金投资经理、广证恒生宏观经济金融部执行总监、广东省金融青联委员,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了十几篇专业学术论文。

人民币结算给中国带来的影响

经济与管理学院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