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图书馆开通:中国方志全文数据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张明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08:43:12

地方志是中国特有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地方志不仅是了解一个地区历史与现实的珍贵参考书,也是考古学、史学、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民族学、天文学和地理学等等诸多学科的重要参考资料。地方志按其编纂年代划分为新方志和旧方志,即1949年以前编纂的为旧方志,1949年以后编纂出版的为新方志。

【访问网址】fz.wanfangdata.com.cn

【资源介绍】中国方志全文数据库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合作建设,依托万方数据的网络出版平台,全面、系统集成整合我国方志文献资源的综合数据库。期中,收录的新方志种数占全国已出版新方志种数的95%以上,收录的新方志文献条目数的完整率为99%以上。截止到目前,实际收录新方志40454; 宋、元、明、清朝老方志100000册,是中国方志收录最全的数据库。

【访问路径】

校内(IP):

昆明学院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试用资源→中国方志全文数据库

校外(仅限教师):

校外访问系统→试用资源→中国方志全文数据库

【使用咨询】

图书馆资源推广交流部 电话:6509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