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图书馆关于中国知网无法通过校外远程服务下载的情况说明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黎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1:35:19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老师反应,无法通过校外访问服务下载中国知网(cnki.net)里面的文章,图书馆技术部积极查找原因,并与中国知网充分沟通后作出以下说明:

1、昆明学院与中国知网签订的使用协议只能在校内IP段内访问,目前在校内访问知网一切正常。

2、校外远程服务是为了老师们能在校外访问数据库采购的另一套系统,因此在使用该项服务时才会遇到知网文章不能下载的情况。

3、与知网沟通后得知,目前知网总部加强了对使用单位校外访问的管理和限制,造成最近一段时间通过校外访问服务无法下载文章。

4、图书馆将会与中国知网积极协商解决方法:

1)个人电脑和工作电脑在洋浦和昆师路校区内通过校园网上网都能正常下载文章,两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均能提供上机服务。

2)加入图书馆“昆明学院教师服务群”(182954453)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昆明学院图书馆”(kmu_lib)留言需要的文章,工作人员会下载后发给您。

3)致电图书馆资源推广交流部65098463、信息开发与技术服务部65090945协助下载。



昆明学院图书馆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