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中心关于注意防范ARP断网攻击的公告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22:33

校园网络各位用户:

近期,学校信息中心在校园网络运维中,监测到部分区域的网络发生ARP(病毒)攻击,造成网络用户上网异常,信息中心及时进行了相关(含暂时关闭出现ARP攻击的网络端口)处理,避免了校内更多网络用户受到干扰。为保障校园网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信息中心请大家注意加强上网电脑安全,及时更新本机的安全软件、修补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漏洞补丁并经常进行病毒与木马检测,特别注意要开启本机安全防护软件或防火墙防范ARP攻击的设置。同时,上网的电脑开机时均应设置强健的登录密码并尽可能减少开机时不必要、自动运行的“启动项、计划任务、自启动插件及应用软件服务项”,保留最必要的“系统关键服务内容”以提高电脑的开机启动速度和减少内存占用!对于使用(家用)无线路由器接入校园网的用户还要注意每周末下班前要物理关闭路由器电源,下周再加电使用,勿长期不关电使用!同时还应特别注意路由器与网线的连接,即:连接墙上校园网信息插口的网线须接到路由器上的WAN口(大部分路由器上是蓝颜色的那个接口),办公室内的电脑则应接到路由器上的LAN口(通常为黄颜色的多个插口)。另外,大家上网时,若感到360安全浏览器的速度较慢,可以(下载)换用360极速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


附一:开启本机所安装的 360安全卫士的“防范ARP攻击功能”的流程

1、启动360安全卫士,点击功能大全中的流量防火墙功能。

Arp断网攻击简单一招完美解决

Arp断网攻击简单一招完美解决

如果在主界面中没有找到流量防火墙,请点击功能大全旁边的更多按钮,在已添加的功能中就能找到。

Arp断网攻击简单一招完美解决

 2、在顶部的工具栏中选择局域网防护功能按钮。

Arp断网攻击简单一招完美解决

对外Arp攻击拦截选择成已开启状态。设置完毕,这样Arp防火墙就开启了,可以初步抵御Arp攻击了。

Arp断网攻击简单一招完美解决

若是接入使用无线路由器的用户, 再点击防蹭网功能按钮,扫描本无线路由器网段内的上网设备,最好在其他设备上也做以上设置,开通Arp防火墙这样防范Arp攻击。

Arp断网攻击简单一招完美解决

附二:开启本机所安装的腾讯电脑管家的“防范ARP攻击”的流程

1、打开腾讯电脑管家,点击主界面中的“工具箱”按钮,并在打开的扩展面板中点击“ARP防火墙”项。

局域网arp检查 怎么查找arp攻击源

2、在打开的“ARP防火墙”界面中,切换至“状态”选项卡,点击开启ARP防火墙。

局域网arp检查 怎么查找arp攻击源

3、切换至“设置”选项卡,勾选“手动配置网关/DNS”,并点击“绑定网关/DNS”按钮,手动输入网关和其MAC地址。(网关和MAC地址信息可询问网络管理员或专业人士:其内容是正常可以上网时的本网段出口网关的IP及其MAC地址!)

局域网arp检查 怎么查找arp攻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