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第一届化学化工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文/刘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4:39:26

19日,昆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昆明学院第一届化学化工学术论坛”在昆明市文汇酒店如期举行。论坛内容涵盖化学、化工、材料的研究进展及2020年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成果。参会人员以昆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为主体,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研究院、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与赞助单位一同参会。

论坛分为上午邀请报告和下午学院学术团队报告两个阶段。上午,云南大学肖伟烈教授、云南民族大学谷利军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陈庆华教授、云南大学袁申富副教授、玉溪市旭日塑料责任有限公司王明显总经理5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天然药物、自由基化学、煤-生物质热解气化、可降解塑料、现代农膜需求。随后参会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下午,绿色有机资源化学科技创新团队梁德强教授、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鸿飞博士、云南省高校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杨婉秋教授、崔焱高级工程师、翁哲慧副教授5位优秀教师分别作了发言。王宝玲院长对国家、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解读,结合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学院“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并与参会者进行讨论。

昆明学院第一届化学化工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与省内专家交流搭起了桥梁,加强了跨校交流,拓宽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为学院总体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为以后举办会议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