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大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晓巍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文/阳正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2:10:33

111日,大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晓巍应邀到学校就大理大学开展科研工作,尤其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的经验和做法,与我校11家人文社科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阳正伟主持。

刘晓巍副处长谈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高校的发展、教师的职业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应该倍加重视。他介绍大理大学的主要经验有,一是高度重视,学校提出“学术立校”的目标,民族文化研究院等二级机构的领导主抓科研,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上做到“早、准、稳”,因而取得显著成绩;二是盯紧博士等重点人群,提供相对宽松的环境,保证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做科研,并提供咨询辅导、经费保障等应有的支持;三是建立教师分类考核机制和奖励措施,同时营造学术氛围。他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大理大学现已形成了学校、科技处、二级学院(科研平台)、教师齐心共抓科研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做了具体指导。

部分单位的负责人,就教师的激励推动措施、艺术学科科研成果的认定等,与刘晓巍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