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博士论坛】我校“博士论坛”(第三期)在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举办

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0:00:00

  2012年1月9日,昆明学院第三期“博士论坛”在旅游学院酒吧实验室举办。“博士论坛”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倡导下举办的。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我校博士进行学术探讨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学科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第三期“博士论坛”由人事处和科研处联合主办。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毕红处长,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云南大学物理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我校陈世波校长、熊晶副校长、罗明东副校长及人事处、科研处、旅游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熊晶副校长主持,各院系的博士对自己正在研究的课题作了简要的介绍。之后陈世波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博士们在学校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博士们在学校内涵建设中再立新功。同时,陈世波校长也介绍了为解决博士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学校目前所做的一些工作。罗明东副校长回顾了学校博士团队发展壮大的历程,勉励博士们要有危机意识,正确定位自己,努力打造团队,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

  随后,毕红处长对基础研究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以及云南省基础研究的现状作了系统的分析和介绍,并在此基础上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申报作了宏观的指导。张力教授则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申报书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剖析。

  论坛气氛轻松,反响热烈。毕红处长的讲座对参与论坛的博士在今年课题申报的选题方面有重要指导意义,而张力教授的经验交流对申请书细节的把握很有启发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