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人文学术沙龙第14期暨国家社科课题申报专题会议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朱供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9:07:31

1月4日,人文学术沙龙第14期暨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座谈会在惟真楼421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共两项议题,一是邓瑶副院长汇报北京社科课题申报专题学习心得,二是与会老师对邓副院长、陆惠云、孔德明、陈文博四位老师拟申报课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http://www.kmu.edu.cn/upload/2019-01/19010716165297.jpg

  会议开始前,邓瑶副院长就将在北京学习的课题申报材料发放在人文学院教师群。讲座正式开始后,邓瑶副院长将在北京学习的七场讲座内容作了简单介绍,然后着重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邓瑶老师主要谈了三点,一是社科课题的申报一般要在硕士、博士论文的基础上有延伸,在广度深度上有迁移。二是社科课题的申报一定要发挥集体的智慧,相互讨论,磋商,不能单打独斗。三是社科课题的申报要注意国家意识、专业意识、地方特色的结合。

邓副院长、陆惠云、孔德明、陈文博四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拟申报的课题申请书作了汇报,各位老师也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社科课题申报专题会议做到了专家指导与同事会商相结合,相信会对人文学院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