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云岭大讲堂·昆明讲坛(昆明学院)”2019年第2讲在我校举行

来源:科发院 作者:文/蒋炳庆 图/朱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7:50:08

    426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昆明学院党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南亚东南亚合作战略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云岭大讲堂·昆明讲坛(昆明学院)”2019年第2讲在我校惟行楼 4301 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谭鑫教授作《云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与对策》主题讲座。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南亚东南亚合作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沈艳萍教授主持讲座。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专程参加了本次报告。农生学院、经济学院等院系师生代表、机关党总支部分老师们聆听了讲座。

谭鑫教授从云南乡村振兴战略的构想提出、云南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问题、云南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建议等来分析论证云南乡村振兴战略。谭鑫教授提到任何重大决策要有“五定”:定方向、定思路、定目标、定任务、定要求,要有“六变”;云南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乡村空心化、人口老龄化、城乡融合发展不够、农业科技意识差等问题、乡村治理体系差、公共服务差三农发展不均衡等;最后谭鑫教授指出,要用“一个最终目的、二个关键、三个治理、四个优先、五干、六点”来解决上述问题。谭鑫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专业性强,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既有严谨的学术性,又有利于指导大学生今后就业的实用性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