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四川旅游学院黄维兵教授应邀到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文/阎素素 图/徐永进 张德华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6:33:55

65日,四川旅游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维兵教授应邀到校作题为“旅游高等教育创新思考”的学术讲座。校长黎素梅和旅游学院师生一同聆听讲座。副校长王凡主持讲座。

黄维兵教授结合亲身创立四川旅游学院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分析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实例,和在场的听众共同探讨旅游高等教育创新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

60F04

黄维兵教授指出,从中国旅游业四十年的发展趋势来看,旅游市场持续增长,旅游业已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并形成了新格局、新业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国旅游教育的成绩与问题,平台决定舞台,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旅游教育还存在学科建设不成熟、人才培养与需求有脱节、教育体系不完善三大问题。旅游高等教育创新思考,旅游业的大形势是大趋势、大机遇、大挑战,旅游高等教育理念要新、内容要新、标准要新、方法要新,实现整体专业结构与布局的再造与优化。

讲座结束后,黄维兵教授表达了对昆明学院的祝愿,希望昆明学院旅游学院能够坚持围绕旅游办专业、育人才、搞科研、强服务的宗旨,依托行业、融入行业、服务行业、扎根行业、引领行业,并祝愿旅游学院成为我校的亮点专业,昆明学院越办越好。

5DCCE

王凡副校长结合学校旅游学院的发展与黄维兵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对其精彩的讲座表示赞誉。他说,黄维兵教授“旅游高等教育创新思考”的讲座课题很吸引人,高等教育的创新也是所有学院师生应该考虑的问题,黄维兵教授的观点“创新才是源动力、创新才是驱动力、创新才是第一动力”,值得在场的师生针对旅游学科、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去思考。

73D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