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曹洁博士的论文被《新华文摘》等多家刊物全文转载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曹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6:10:19

我校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曹洁博士的论文《劳动力市场极化问题研究综述》,原发表于《劳动经济研究》2018年第2期,继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2018年第9期全文转载后,又被《新华文摘》2018年第21期全文转载。这在我校尚属首次。

该文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创新和技术进步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就业及工资结构也随之发生深刻变化。在发达国家普遍出现劳动力市场极化的同时,当前中国学术界关于国内劳动力市场是否存在极化及其形成机制的研究还相对滞后。文章从劳动力市场极化的出现、测度方法、形成原因和影响效应四个方面对国内外已有研究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从测度方法、极化考察范围等四个方面对未来研究提出了展望。

“劳动力市场极化”是近年学界关注与讨论较多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之一,曹洁博士的论文紧跟国内外学术前沿,并与当前国家“稳就业”的经济形势紧密联系,从我国实际情况出发对未来研究发展方向提出了创新性认识,这是先后得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