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教育部西南项目评审获得优秀并获成果转化资助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环绍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1:39:12

    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主持的昆明学院西南项目——“大健康大旅游背景下昆明学院产教融合与昆明东川扶贫”经过专家集中初评和现场答辩,获得优秀并排名第一。同时,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资助8万元,以支持其成果转化。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75月启动西南地区旅游与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我校党委副书记熊晶,旅游学院院长田芙蓉,旅游学院黄琳博士、罗伊玲副教授、鲁芬博士、环绍军副教授,扶贫办主任马加升等成员组成课题组申报的“大健康大旅游背景下昆明学院产教融合与昆明东川扶贫”项目获得立项,这是云南省第一批唯一入选的项目

项目获批后,课题组按照项目要求进行了总体规划,就大健康大旅游项目背景对东川区相关部门进行宣传指导,对关中村健康旅游扶贫治理规划进行资源调查并对村民进行培训;在学校市级扶贫点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建立了“关中村写生基地”,并在区政府召开了高校文化艺术参与精准扶贫研讨会;组织了秘境百马之东川红土地赛事,利用艺术家在关中村国际壁画村进行的创作,课题组最后完成了关中村艺术与健康旅游扶贫治理规划,以优秀组排名第一的好成绩顺利完成项目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