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张全兴院士工作站举办首次论坛

来源:滇合中心 作者:文/周小华 图/李志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16:33

1114日,学校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与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小型论坛在昆明学院举行。

学校副校长马银海和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效伟、杨柳燕、花铭及孙平4位院士工作站专家出席论坛,昆明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昆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昆明理工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云南夏之春环保科技公司、云南云水间检测科技公司和学校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50余人参加论坛。

马银海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张效伟和杨柳燕教授颁发了昆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院士工作站骨干专家张效伟和杨柳燕教授分别作题为“环境DNA监测生物多样性技术及应用”和“太湖水生态系统演化过程及营养物作用机理”讲座,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咨询与沟通。

下午,在马银海副校长陪同下,南京大学专家实地查看了院士工作站实验室建设用房和生活用房。

此次论坛的举办,标志着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