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凡副校长为第八届数学建模比赛及首届数学竞赛获奖者颁奖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图/周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5:37:23

1129日,昆明学院第八届数学建模比赛及首届数学竞赛颁奖仪式在博识楼2002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凡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等相关领导和师生参加颁奖仪式。

王凡副校长指出,数学学科对人的能力和素质培养非常重要,要推进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与融合。近年数学学科在计算机科学、经济、金融等领域大有所为,许多数学家应用数学解决经济问题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等重大奖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数学,学好数学,用好数学,争取在明年的各项数学竞赛的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两项赛事的举办,广大学生踊跃参与,昆明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全校共有118支队参赛,经专家交叉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队、二等奖6队、三等奖9队;昆明学院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共有122人报名参赛,其中数学专业类78人,非数学专业类44人。

通过校内赛选拔和历练,学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获云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学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特别是数学学院2016级孙波同学以B类(非“双一流”高校)一等奖第一名的身份,突围预赛,取得全国赛的入场券,将代表云南赛区参加明年3月在武汉大学进行的全国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