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郭鹏群老师论文在云南省第九届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中获奖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文/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5:17:54

近日,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主委郭鹏群老师的论文《新时代云南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认同构建研究》在云南省第九届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中获二等奖。

郭鹏群老师在论文中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新时代提高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认同,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核心是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就要求云南高校统一战线,首先要从培养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情感认同入手,抓住思想认同这个核心,注重云南高校“中青年群体”的成长与培养,积极在政治认同构建中拿出新举措,做出新成效。

此次有奖征文活动以探索·创新·提质为主题。学校统战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向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统战部推荐了一批高质量论文。这些论文,论述深刻透彻,较好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希望我校专家学者、统战人士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理论研究,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为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