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学前教育等11个专业进入国家级和省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解永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4:18:2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昆明学院11个专业入选。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土木工程、护理学、财务管理、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共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量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

20194月起,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将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年度昆明学院11个专业入选,将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增加强劲动力,对于进一步提升昆明学院人才培养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本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立项建设为契机,围绕发展定位,认真实施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加大投入,完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特色专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