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等管理办法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文/曹富美 图/马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8:39:07

414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研究生课程建设及导师队伍建设、教学督导管理等方面的10个管理办法。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马银海主持,教指委全体委员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马银海副校长要求,各委员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工作机制、抓好抓实研究生教育、培养及管理制度建设的高度,认真审议拟试行的相关管理办法;要从学校和培养单位的角度考虑各管理办法的可操作性进行修改完善;要结合学校目前推进的“放管服”工作,将培养单位需要的“放管服”内容一并考虑纳入管理办法的修改完善中。

研究生处处长郭丽红介绍《昆明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等管理办法的起草、拟订过程、指导思想、目的目标及基本内容。各位委员热烈讨论,纷纷发表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此次提交审议的10个管理办法总体思路明确、内容完备、结构合理。建议,在具体条款设计上,需进一步考虑到各培养单位执行过程中的可操作性和灵活度,多提供宏观层面的指导意见和总体原则要求,使培养单位能结合各自实际及优势突出专业学科特点,促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