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信息工程学院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再创佳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何红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08:59:53

75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顺利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取得好成绩,共25个项目获奖。

本届“蓝桥杯”大赛省赛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由原来的集中比赛改为在各参赛学校内进行。信息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精心组织赛事,在全院范围内组织选拔了43名同学分别参加了软件类和电子类的比赛。近日省赛结果公布,在未分组的情况下,信息工程学院同学们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同场竞技,取得优异成绩,勇夺软件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电子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一等奖获得者还将于今年9月参加国赛。

为完成好本次比赛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专门抽调专业教师组成教练组全程指导培训,较好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目标,为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锻炼机会,成为学生检验专业能力,展现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夯实专业基础、对接行业水准、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学科赛事。自2010年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高校参加,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5万人,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软件和信息技术类专业赛事之一。